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争做“十讲”党办人
2017-12-07 15:19  

 

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做到十讲”,在新时代更好地做好三服务工作,推动党办工作上新台阶。

 

第一,讲政治。讲政治是做好党办工作的根本前提。要把政治要求、政治品格放在第一位,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绝对忠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服务大局,自觉观大局、想大事,把工作放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大局来谋划、来部署、来展开,第一时间、第一层面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纪律,有铁的纪律,才有铁一般的队伍,要带头严明规矩,严守纪律,在践行党的纪律规矩上带好头、作表率。
 
第二,讲学习。党办所处的特殊位置和所担负的繁重任务,从客观上更要求党办干部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要学以修身,坐得下来、静得下来,以学修身、以学立德、以学增信,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净化灵魂、陶冶性情、体味人生乐趣。要
学以提能,能力是最大的供给,坚持不懈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当干事创业的主角。要学以致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研究思考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优化思路,成为行家里手
   
第三,讲标准。党办干部必须有标杆意识,善于在比学赶超中立标、提标、达标。要定位立标,强化一流意识,争创一流机关,纵向在全省党办系统走在前列,横向在市直部门当标杆,定量工作力求最多,定性工作力求最佳。要比较提标,对标全省市州相关工作的第一,向全省第一看齐,向全省第一学习,更要敢跟全省第一打擂,通过对比,提高工作标准。要奋力达标,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狠劲、持久的韧劲,争创全省一流水平。同时,发挥特色、创立标准,努力使自身工作在某些方面成为全省的参照系。

 

第四,讲责任。责任是驱动器”“动力源。要明责确责,建立明责清单,细化责任,让每个科室有责任,每名同志有担子,做到既积极主动又不越位错位,既大胆负责又不越俎代庖。要履职尽责,努力工作是最大的本分、最大的规矩。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重要一员,都是执行系统中的重要一环,过手的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闭环效应。要评责考责,完善评比考核体系,评选季度之星”,设立质量提升席、效率提升席,优化干部竞争上岗办法,做到天天是竞赛、年年是竞岗。
   
第五,讲质量。质量是生命线。要把精准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新动能。要有品牌意识,办公室要有核心价值观、科室要有科室文化,树立服务品牌,把服务做精、做活,做出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要有工匠精神,秉承耐心、专注、坚持的工匠精神,以精细、精准和精到的功夫,把每项工作精心尽心做到极致,追求零失误,力求实现办文零毛病、办事零失误、办会零差错。

 

第六,讲效率。效率是工作的灵魂。党办干部必须增强时间观念,雷厉风行,事不过夜。要快办快结,反应要及时,见事早、动议早、下手早,争取工作主动。节奏要快,立即办、马上办,灵敏高效,忙而不乱。落实要迅速,实行台账化、痕迹化管理,第一时间落实。要以简化繁,按照路径最短、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质效最好的原则,全面梳理和优化办公室工作流程,精简程序,提高工作节奏和运转效率。要抓住关键,权衡大事小事、急事缓事,善抓关键,争当主角,分内事上体现高水平,分外事上体现高境界。

 

第七,讲创新。要以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善于在推进中创新办法、在落实中创新举措、在实践中放大创新成果。要善于超前谋划。强化超前意识,世界眼光,敢想新点子、敢出新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超前开展调研、谋划重大活动。要善于抓盲点。别人没有关注到的,往往是创新点,要从别人没有想到、没有做过的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口。要善于集成创新。敢于否定自己,少说过去就是这样做的”,多想现在如何做到更好”,多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系统集成,由点及面,盆景变成风景
   
第八,讲团结。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互动。百年修得同船渡,要学会走进别人的世界,也乐于给同事打开一扇心窗,多互动、多交流,在探讨业务、交流感情中碰出思想火花,凝聚共同力量,激发机关活力。要互赏。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学会相互欣赏,取他人所长,补己之短,切忌把自己看得过高,把别人看得过低。要互助。互助互利、相互抬桩、互为土壤,共同进步。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你支持我成长,我支持你进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建团结友爱大家庭。
   
第九,讲奉献。办公室日常事务繁多,出成绩时大家可能是无名英雄;遇到问题时,可能成为矛盾的焦点。面对这些,要有奉献精神。要不讲价钱,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打破常规,打整体战、突击战,主动冲在前、争着上。要有持久耐力,人生这一路,躺着最舒服,难走的是上坡路。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在岗一分钟奉献60,慎始敬终、行稳致远,默默坚守、必有所成。要乐于吃亏,人生说到底就是选择二字。既然选择了这份坚守,就必须保持应有的大气,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做到有功劳时不骄傲、有苦劳时不叫屈、有疲劳时不抱怨,在内外兼修中成长,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第十,讲品行。品行是为人处事的根本,安身立命的基石。要清心寡欲,清心寡欲是一种境界、一种修炼,心无物欲,坐有琴书,生活自然会优雅快乐。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八小时之外守住底线,在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都要廉洁自律,不碰红线。要真诚待人、正派做事,不断凝聚办公室的正能量。要谨言慎行,注重生活小节,做到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
   转自 《党办工作》 (
作者:李建峰 系中共孝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