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学院(部)工作会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4-03-09 16:55  

本网讯(通讯员 孙3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院(部)工作会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正厅长级)潘慧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马小龙,副校长姚槐应,党委常委敖荣军出席会议。

汪伟指出,一是全校上下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逐步形成。开年以来,各学院(部)凝聚思想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自我加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制定了本单位本学期、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实施路径,焕发出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新面貌,呈现出矢志一流、奋勇争先的新气象。各职能部门立足职能职责,认真查找、主动认领问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在教育教学、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服务等方面抢前争先、靶向发力,呈现出行动快、举措实、氛围浓的良好态势。二是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必须坚定不移走突破创新之路。只有突破创新之路,才能不断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治理。一流学科建设现阶段的总体思路是,利用组建化工学部机制优势和主建学院功能优势,汇集教育资源、科创平台、人才力量,形成一流学科建设的集群优势。一流学科建设现阶段采取的组织构架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将不断优化调整。一流学科建设将采取系统设计、重点突破的基本方法,在系统设计的基础上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以化工学部带动学校在人才引育、科研平台建设、固定资产配置、职称评审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改革提升。三是做好学院工作,要振奋精神、务实高效。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学院(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积极进取、自我加压,在抓年度工作时要有目标、有抓手,还要有绩效、有成果。要眼睛向外、发力向内,既要正视校院两级现阶段资源有限的现实,积极对外争取校友、企业、社会资源,又要做好内功,强化过程管理,明确完成目标实施的具体措施、具体责任人。要有追求、无私心,用公平、公正的心态处理学院事务。要敢抓敢管,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在原则性问题上、在涉及公平合理问题上态度鲜明。要树立把学院当作学校建设的理念,不断提高学院工作组织化程度,确保科学管理、运转顺畅,各项工作务实高效。

汪伟强调,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在学校党委、行政。分管校领导要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坚定不移地支持和配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好分管领域的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工作指导和调研,致力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统筹服务意识,及时掌握学院工作进度,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到常规服务有求必应,高层次服务未诉先应。各学院(部)要积极主动向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运用好吹哨单等形式推进难点、重点工作;要服从学校的指导和部门的调度,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把目标任务实施好、完成好。

汪伟强调,组织、宣传部门要抓好正向激励,抓主流,营造共创一流的良好氛围。纪委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为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落实保驾护航。党政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完成不力的每个项目进行督办,定期下发督办单。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向着共同目标奋进,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标志性项目高效完成。

会上,副校长姚槐应就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政办公室通报了2024年学院(部)重点工作、标志性项目以及学院(部)提出支持事项的回复情况,与会校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