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2024-02-21 18:58  

本网讯(通讯员 2月21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三级及以上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伟主持

汪伟代表学校党委向过去一年里为学校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汪伟围绕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武工大在哪里”“未来我们将走向何方”两个方面作了讲话。讲话指出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阶段,指出学校要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必须走创新发展、集中突破之路,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举全校之力建设一流学科,夯基础促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汪伟强调,做好学校2024年工作,一要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谋划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要坚持育人育才的中心地位,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三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做好各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四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要坚持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汪伟指出,完成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领导班子工作运行机制。要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紧启动中层干部调整,优化干部机构,加强干部培训,锻造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作风、树新风,筑牢高质量发展作风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总结学校2023年事业发展情况结合部分高校发展案例、上级单位政策文件等分析了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思路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工作,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造就“两型两化”人才;二是要优化学科结构,聚力争创一流学科;三是要建设一流队伍,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四是要坚持四个面向,提高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五是要坚持双轮驱动,构建更加开放的办学格局;六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现代化大学治理水平;七是要坚持师生为本,建设更加优质的服务体系。

王存文号召全校上下要秉持“勤学实干、毕力同心、共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在失速奋力加速在并抢占身位、领跑点树立标杆,加快推动学校各项指标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步一个脚印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在新征程以龙马精神奋力追、努力赶、全力冲,斗志昂扬向着武工大新未来奋勇前进。

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化工与制药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供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