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学科建设专家辅导报告会
2024-01-17 20:01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 孙珺 )1月1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2报告厅举办学科建设专家辅导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原处长赵仲宇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姚槐应主持。

赵仲宇《大学学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兼谈双一流建设》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有关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入手,解读了国家和湖北省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剖析了学科、专业、学科领域、学位点等概念的内涵及其之间的关联,阐释了学科体系、学科建设与管理等理论。赵教授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例,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规划制定、结构布局、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交叉、国际交流、组织建构、制度设计、资源配置、以评促建等11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和经验体会

姚槐应强调,此次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新形势下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双一流”建设的历史重任。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湖北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持内涵发展,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北重点产业发展,在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参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上持续加力奋进,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再台阶。要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学科优化调整方案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当前主抓的“1+6”重要工作方案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构建协调发展整体联动上下同心的局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学科优化调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早日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学科带头人参加报告会。

(审稿人:但继恩 熊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