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长王存文一行赴武汉大学交流调研
2023-11-16 17:02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喻发全、姚槐应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武汉大学,就推动落实一流学科对口支持事项开展交流座谈。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李资远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出席会议武汉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资远主持会议。

黄泰岩对汪伟、王存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130周年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的两校合作是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的积极联动,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两校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强经验交流,探索深化合作模式,抓好、抓紧、抓住合作抓出成效,共同推动湖北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汪伟对武汉大学即将迎来的130周年校庆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的支持。他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在化学等学科建设方面具有本校特色和专业优势,武汉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形成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形成部门间“点对点”联动,推进高校科研实力和师资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王存文就一流学科对口支持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希望两校深入对接、密切协作,在博士点增列、高层次人才、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重大成果、国家级奖项等予以重点支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对口支持政策红利和武大的资源优势转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为服务湖北“51020”产业体系,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增添新动能。

武汉大学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干城介绍了学校教职工队伍的整体情况和高层次人才队伍情况,分享了“1个原则,2条路径,3个体系,4个优先”的人才工作方法;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箭从基础学科建设、交叉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的发展情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从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实施、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审核:但继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