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11-24 18:01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11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不移坚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确保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机关党委、组织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协助做好学校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教学一线,不折不扣落实全体师生24小时核酸全覆盖进出审批、活动管理等防疫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动态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防疫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亲自研究部署、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落实“四方责任”,广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四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要加强国家和省市防疫政策、辖区防控要求的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履行个人责任,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外出报告审批、校门进出安全检查、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五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要关心关爱“四困学生”,重点关注心理预警的学生,做好精准帮扶引导。要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六要进一步守牢网络阵地。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重视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正常工作秩序。要强化疫情防控形势的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七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要做好学校隔离点、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各二级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校园活动管理,严格落实“三严”要求。要做好公共场所环境消杀,突出抓好学校快递点、基建工地、商业门面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就近期防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校纪委副书记任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疫情防控检查督导情况做了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