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11-17 22:06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11月17日下午,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就《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云韬出席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推动全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四、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见效;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湖北加快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工大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工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程幼金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大意义,着力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三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实施,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锻造突出优势、引领产业发展、树立科创品牌,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强省中的支撑作用和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强化规范治理激发创造活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学校办学内生动力,积极争取各类资源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巡视巡察,拓展清廉学校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校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需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实干、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要坚持团结奋斗,最大限度把全校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全体师生员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程幼金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办落实,切实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程幼金强调学校将举办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全校上下要深刻总结建校50周年办学经验,结合高等教育新战略、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发展战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提供强力支撑,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做出工程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 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