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03 20:02  

   

本网讯(通讯员11月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上级单位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湖北和武汉市仍报告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在慎始慎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国家和省市防疫政策、辖区防控要求的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履行个人责任,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外出报告审批、校门进出安全检查、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重视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二要科学精准防控。要坚持精细化、人性化、柔性化管理,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全力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要加强校园活动管理,严格落实“三严”要求。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预防性消杀,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关爱“四困学生”,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做好精准帮扶,共同缔造的理念与学生共商防控工作,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环境。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协助做好学校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学校总值班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动态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确保学校上下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突发事件情况,做好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措施,既要防住疫情,又要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正常工作秩序。六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现象。要适时督查各二级单位防疫政策和要求的落实情况,及时回应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上级单位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防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校纪委副书记任兵传达了有关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相关文件精神。

学校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稿人: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