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27 10:58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幼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学校新的作为。

   

程幼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清廉本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彰显担当、作出贡献。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教兴国战略的新任务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事业取得新突破、创造新辉煌,真正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要抓好学习宣传,精心部署实施,迅速在全校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受众面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脑入心。

程幼金强调,全校上下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学校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要在笃信笃行讲政治上下功夫,在聚精会神育新人上下功夫,在一心一意抓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在服务师生勇担当上下功夫,在从严治党强作风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工大鲜明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新路,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省和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存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全面深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存文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三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坚守使命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存文强调,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走出一条建设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路,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力谱写学校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崭新篇章。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