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新学年中层干部会
2022-09-02 08:46  

   

本网讯(通讯员91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新学年中层干部会,总结分析2022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程幼金发表了题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丝不苟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暑期主动在岗、值班值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坚守在科研一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的各位教授、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程幼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校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点意见: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学科建设,立足化工特色优势和国家地区发展需求,优化学科结构布局调整升级学科专业体系,不断提升学校专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围绕现代化工及能源加强基础研究,发挥一流学科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作用,力争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和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上有所作为三是要全面推进各领域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准确识变,强化推动校高质量发展自省深刻认识自身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落实重大战略等方面的不足努力在攻克顽瘴痼疾中补齐短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变,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觉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优化内部治理,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主动求变,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识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以科研体制改革为主线,提升一流学科研究水平,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实现关键环节突破。四是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学校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力办好学校50周年校庆活动,发动师生参与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过程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师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管党治党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程幼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要全面增强本领,强化履职能力。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廉洁自律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程幼金强调,下半年要突出抓好4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把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全力做好学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全面推进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四是注重发展安全。

王存文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加压奋进锚定目标乘势前行以攻坚姿态完成全年任务》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庆筹备、开放办学、改革创新7个方面回顾了2022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弱项,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强调,一要聚焦高质量党建,坚定不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供给侧改革,坚定不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特色化布局,坚定不移推动学科跨越赶超四要聚焦有组织科研,坚定不移打造创新策源高地五要聚焦开放式办学,坚定不移赋能区域建设发展六要聚焦现代化治理,坚定不移增强保障支撑能力

  

本次会议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成绩、分析了不足、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聚集了重点、凝聚了力量,对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举措,将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供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