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1-11-05 08:18  

本网讯(通讯员 颜星星)11月4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程幼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校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联防联控,有力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统筹协调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程幼金强调,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加上冬季因素叠加影响,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复杂化、持久战形势。各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应勇书记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程幼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校上下要消除麻痹、松懈意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切实贯彻以“防”为先、为要的理念。注重防的意识、防的举措和防的重点,落实好“四早”要求,做到领导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措施针对性强、防控部门协同性强,形成“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三是要切实压实防疫责任。“疫情防控得好不好,关键看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全校上下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要做到一体化精准防控,落实好常态监测、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工作责任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毫不松懈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单位(部门)要在对疫情防控的把握和的平衡中,努力实现最好效果。既要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得以防疫为借口而影响到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不搞“一刀切”,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五是要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的作风,保持奋斗的状态,不断加强自我要求,在工作中体现水平,在抓落实中体现成效。

郑丹凤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好的工作经验,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二要把防范策略做得严而又严。要主动防范、严防严守,严格执行上级防疫部门工作要求,把握“尽早”原则,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三要把防控措施执行得细而又细。各单位(部门)要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好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快速响应机制。四要把防控责任压得实而又实。确保责任到人,实现群策群力,努力把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一起抓好,实现共赢。

 

李志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教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真正做到“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门”,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方文海要求,各单位(部门)一要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模式。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习惯,并统筹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二要把握好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严格做好师生外出审批和校外人员来访申请管理工作。三要落实好防疫规定动作。及时落实上级防疫部门工作要求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举措。四要认真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研究凝练以往好的工作做法,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精准战。

 

 

马小龙表示,党委组织部将继续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基本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下沉社区,热心服务师生。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应勇书记11月3日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部门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汇报了学校本学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相关单位(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审稿:但继恩、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