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再强调、再研究、再部署: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11-04 20:51  

 

本网讯(通讯员 孙11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程幼金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中。程幼金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认识。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环节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全校各单位(部门)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基本建设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水电安全等,建立自检自查和专项整治的长期机制,做到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三要注重建章立制,树立安全领域工作标准。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领域工作标准建设,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四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压紧压实各环节安全责任,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形成明责、主责、追责、问责的全链条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成效。

李志旭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红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抓好敏感时期和关键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持续抓好防诈骗、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方文海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局面总体可控,但要做到居安思危,举一反三,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全校各单位(部门)一要充分吸取全国各地安全事故的教训,做到防守结合、以守为主二要始终坚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眼于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基础性、综合性,扎实做好各环节、各领域安全隐患防范工作。三要突出抓好校园水电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安全文化的建设和培育等工作。

韩高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强化课堂教学、校园讲座以及网络阵地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保卫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工作处等单位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和安排。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肖平)

(供图:党政办公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