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与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2021-10-31 16:56  

   

本网讯 10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队赴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校四级职员喻九阳,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参加交流洽谈。

在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双全带领下,程幼金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鼎龙公司生产车间、实验室及湖北鼎龙先进材料创新研究院(在建),双方就筹建“湖北鼎龙武汉工程大学光电半导体材料联合学院”进行交流洽谈。

朱双全指出,今年正值鼎龙创立20年之际,公司专注并深耕在新材料领域,已发展成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制程工艺材料、光电显示材料、打印复印通用耗材等研发、生产及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把人才需求与精准使用作为首要战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高效融合。公司主营产品与工艺流程与学校学科专业高度契合,双方同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且学校培养的21名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企业骨干,与武汉工程大学开展合作共建学院,有着非常好的基础与前景。

程幼金对湖北鼎龙20年发展成就表示由衷地祝贺,对公司长期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司构建的创新体系与平台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对外开放合作如推动组建湖北三峡实验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程幼金强调,站在“两个百年”、“两个大局”的历史交汇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才的渴求、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更为迫切,与湖北鼎龙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根本上是要实现“产业、专业、学业、就业、创业”融通,打通“最后一公里”,破解“卡脖子”技术,达成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多方共赢。他希望双方发挥优势,面向科技前沿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同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成果。

喻发全介绍了筹建“湖北鼎龙武汉工程大学光电半导体材料联合学院”整体构想,双方本着“共建、共管、共享”理念,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产教融合高水平平台。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落实落地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金辉,总工程师、先进材料创新院院长肖桂林,柔显科技副总经理鲁丽平,人力资源总监周颖,发展部部长苏敏光,工会主席师爽,研发部周小明、秦川博士等参加了交流洽谈。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洽谈。

   

                       审稿人:但继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