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张彥铎为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16:5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11月21日,武汉工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主持。

张彥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新时代的历史盛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历史盛会,是一次拥戴核心、凝聚意志、开创新局面的历史盛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伟大意义。

他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是党的十九大最伟大的历史贡献。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科学理论创立者的伟大历史功绩;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意义。二是空前汇聚起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对核心和领袖的衷心拥戴,是党的十九大最牢固的共同意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核心和领袖,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就有了坚强有力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核心和领袖,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就有了众望所归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核心和领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颠扑不破的希望所在。三是科学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是党的十九大最响亮的进军号召。要深刻认识实现宏伟蓝图的坚实基础要深刻理解实现宏伟蓝图的科学规划要深刻把握实现宏伟蓝图的主体力量。四是前所未有地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与自信,是党的十九大最夺目的时代光芒。深刻认识中国道路的不凡历程深刻认识中国道路的强大引力深刻理解中国道路的辉煌前景。

张彥铎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校党委领导的,党委统战部指导的,由无党派知识分子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组织。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关键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战略性、基础性、开创性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创新实干,助力学校的发展和改革。

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工程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教授当选为会长。

(摄影:杨梦琪 张泓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