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的通知
2017-02-27 16:3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五、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主要内容

 

1.学习贯彻校长王存文在2017年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4.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5.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7.开展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庆祝活动。

 

8.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学习“三育人”先进典型,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

 

9.进一步学习贯彻《武汉工程大学章程》,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法律素养,推进依法治校。

 

10.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宣讲的内容等。

 

 

 

三、学习时间

 

根据学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历,本学期共安排8个单元时间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四、资料来源

 

政治学习的部分资料,请在学校网站首页下方“理论学习”版块下载。

 

 

 

五、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思想,抓学习。

 

2.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完善学习检查监督机制,确保实效。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健全学习考勤制度,细化学习方案,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完整保存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以备查。

 

3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积极推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有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教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去,增强教书育人、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六、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参照本通知制定具体学习安排,于3月10日前将本单位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电子版通过内部信发至万莉莉或个人邮箱:6160567@qq.com。

 

联系人:万莉莉    电话:87905105(4527)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2017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