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办公室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办公室工作制度>>正文
信息工作管理规定
2011-12-02 08:48 学校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开展信息工作,及时报送信息材料,使学校各级领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工作的整体情况,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对外影响,同时为领导实施科学决策和进行科学管理提供依据,特制定本规定。

一、信息工作原则

1.真实性原则。信息管理工作要客观地、实事求是地反映各单位(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

2.针对性原则。信息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中心和重点,有的放矢地进行信息的搜集和报送,增强信息服务的有效性;

3.时效性原则。信息管理工作要及时反映学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以及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呼声,保证信息搜集报送高效化;

4.准确性原则。信息管理工作要在报送信息过程中,做到点面结合、冷热结合、喜忧结合,使信息内容能切实反映本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真实思想。

二、信息工作流程

1.信息的收集和录入。各单位(部门)将本单位(部门)产生的各类信息(包括教学信息、科研信息、综合信息、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等),按照信息写作的方法成稿后,经本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后报学校办公室。

2.信息加工和整理。学校办公室负责将上报的信息进行分类、校对、审核、筛选、鉴别,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使之条理化、规范化。

3.信息报送和传递。学校办公室将审核成稿后的信息,撰写报送或印发上级有关部门、兄弟院校及全校各单位(部门),实现信息交流。同时,将各类信息分类编写成《情况通报》、《领导参阅》和《大事记》。

4.信息贮存和反馈。建立信息资料库,对各类信息归档保存,并做好相关信息的落实反馈工作。

三、信息工作基本要求

1.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信息工作岗位责任制。学校办公室负责学校党政信息管理工作,各单位(部门)确定一名处级领导主管信息工作,并配兼职信息员一名负责本单位(部门)信息的采集、撰写和报送工作。

2.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每年由学校办公室提出年内需要报送信息的内容和要求,各单位(部门)根据学校工作要点,按要求及时报送单位的相关信息。学校办公室的信息刊物《情况通报》每月两期,《领导参阅》每月一期,《大事记》每月一记,按规定范围及时发送。

3.建立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学校每年召开一次各单位(部门)分管信息工作负责人参加的信息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定期召开各专(兼)职信息员工作座谈会,交流信息工作体会,研讨信息工作方法,明确信息工作任务。

4.完善信息管理工作表彰奖励制度。学校办公室每年年底召开信息工作总结会,总结上一年信息工作情况、布置下一年信息工作要求,同时对学年度信息报送数量多、采用率高的单位(部门)进行表彰,评选优秀信息员,并给予奖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