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4-02-04 18:54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为有效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以腾讯线上会议方式召开。

 

在听取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保卫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国际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就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学生留校情况的汇报后。王存文指出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特点,要抓好工作统筹,根据低温雨雪冰冻发展情况不断完善相关预案,做好雨雪救灾工作的应急部署,救灾抢修工作要注意分工,做到有的放矢;要做好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关注退休教师、困难教职工基本生活状况,持续跟踪,及时帮扶,引导他们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安全防护;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等可能造成的次生衍生灾害事故风险,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工作,确保返乡回家的学生平安到家;要切实增强工作敏感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遇到险情、灾情要及时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

汪伟在讲话中表示本轮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致灾风险高、持续时间长,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他强调,一要确保绝对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深化隐患排查。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冬季灾害和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加强在建工地、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巡查。三要做好防范应对。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意识,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五要加强宣传报道。注重发现和挖掘此次防范低温寒潮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师生典型,做好正面宣传工作。

审稿:但继恩、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