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2024-01-29 13:21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假期留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马小龙,副校长姚槐应,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前,校领导在教育教学综合楼7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排查、留校学生情况、校园环境整治、留校师生服务保障等工作汇报。

汪伟就两校区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和联合实地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频发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增强底线意识、极值思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假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强化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机制,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

会后,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南门、南区研究生公寓、工程实训中心、教辅学生宿舍、大化工楼实验室、西北区快递中心以及武昌校区结构大厅实验室、留学生公寓、校内商业门店、工大社区、四合院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排查检查。

检查过程中,汪伟强调,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落实到人、限期整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校园安全工作合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走访检查中,校领导还专程看望了假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重点人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专班。

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工作处、武汉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检查。

审稿:但继恩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