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与咸宁市咸安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25 09:00  

本网讯(通讯员 1222下午,学校与咸宁市咸安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综合楼103会议室举行咸宁市咸安区区委书记顾兴旺校党委副书记(正厅长级)潘慧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主持仪式

潘慧明代表学校对顾兴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咸安区各级领导、企业家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地市州、企业的沟通对接,近年来结合学科特色优势、围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咸安区地处湖北省东南部,是武汉城市圈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与学校学科特色高度吻合,校地双方具有大的合作空间

潘慧明强调,此次学校与咸安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校地双方要秉持“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理念,不断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宽领域、高质量方向迈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相互赋能、共创未来,打造协作典范。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学科特色、科研力量、资源平台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咸安区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对合作的政策再优化、服务的内容再细化、保障的力度再强化,深化产学研联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作出贡献,谱写校地双方共促高质量发展、共建校地合作样板的新篇章。

顾兴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咸安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回顾了咸安区和学校的合作历程,指出校地双方人文相通、理念相融、情怀相近,具有天然的情感基础、深厚的合作传统、广阔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当前咸安区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与武汉工程大学加强深度对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发展共谋、资源共建、合作共赢,将工程大学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咸安区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典范。他强调,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吴云韬强调,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任务,切实推动校地双方战略资源的共享共用、优势特色的互补互通,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努力打造全国的校地合作典范、科技合作样板、成果转化摇篮、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校地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双方应有的力量,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咸安区相关领导为学校教授代表颁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顾问聘

学校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为咸安区授牌。

咸安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万龙区政府副区长程文敏区政府副区长严敏区人社局局长李志强区科经局局长孙昌勇 团区委书记张凯咸安(武汉)离科创园负责人程科湖北天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涛中物智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闵华为华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李东辉志研自动化设备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琪琪咸安区委办公室干部徐宇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化工与制药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