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布置会
2023-11-30 18:08  

本网讯(通讯员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副校长姚槐应,党委常委敖荣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正厅长级)潘慧明主持。

汪伟强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是对学校发展效益和办学质量的一次综合考察和全面检验,考核不仅事关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事关上级单位对学校的资源配置,还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考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校行政工作安排上来,主动适应绩效考核工作新变化,高标准做好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交出全年事业发展的满意答卷。要正确看待去年的考核情况2022年考核的总体情况是:喜中有忧,仍需加压奋进。要认真理解运用指标体系,深入研究、充分把握考核体系内涵要求,科学、合理、合规的运用考核规则,在不可变量指标上做到数据应报尽报,在可争取指标上尽最大努力争取。

汪伟就学校未来发展强调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思考并处理好六个关系,为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和谋划好2024年工作做好必要准备。一是武工大精神与校园文化的关系。要思考学校现阶段所处的发展方位,总结凝练学校的精神文化内涵,以此引领学校办学的努力方向。二是党、政、学的关系。要正确理解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正确理解大学和学院、学院和部门的关系,构建校院一心、院部一体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工作格局。三是学校发展与学科布局的关系。要进行整体性、系统性布局,锚定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集中有限资源提升化工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四是制度、规则及惯例的关系。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要严格遵循党内法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则。好的惯例要沿用,不好的惯例要坚决打破,不能把过去的惯例变成“负资产”,束缚干事创业的手脚。五是目标引领与项目推进的关系。要树立“学院强才能学校强,学校好才能学院好”的观念,通过推进部门、学院的标志性项目来推动学校长远目标的实现。六是资源争取与资源节约的关系。各学院、各部门要思考和处理好资源争取与资源集约节约的关系,积极主动地争取资源,要充分认识学校资源短缺和结构性矛盾问题。校领导要牵头统筹,以实现资源争取和工作效能最大化。

汪伟强调,管党治校要从校领导做起完善校本级运行机制抓起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要实行校领导周碰头会制度,不断优化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推行重大专项工作推进机制校本级双月督办制度抓校级促院级机制

王存文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做好综合绩效考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将考核工作与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学校“十四五”规划等贯通衔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聚焦关键指标,凝聚工作合力。各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认真总结分析上年度考核情况,着力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好纵向挖掘和横向比对通过强化工作成效彰显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高质量的数据和材料在保持位次上抓落实,在提升位次上下功夫,力争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通过考核推动学校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

潘慧明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考核工作要求。要全面总结2022年考核情况,不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各项考核指标,用真格举措、以满格状态、按顶格标准,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在考核中提档进位。要通过考核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学校重点工作实现突破,推动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与会校领导就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党政办公室传达了湖北省高校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并对学校2023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各项考核指标牵头部门负责人就上一年度考核结果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就今年综合绩效考核各项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和努力方向作了工作汇报。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 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