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长王存文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交流调研
2023-11-24 11:42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11月22午,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喻发全、吴云韬、姚槐应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就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合作事项开展交流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副校长许晓东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本科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元元对汪伟、王存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发展目标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工程大学建立了广泛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愿与武汉工程大学继续携手共进,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拓展合作领域,助力武汉工程大学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省先行区建设。

汪伟回顾了两校的根脉和文化,说明了校际交流合作的背景。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得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为创新型国家和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感谢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的支持希望华中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将突出化工特色,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湖北万亿级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发展等国家、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

王存文就进一步完善两校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和重大支持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互联互通,增进学术资源交汇交融,助力湖北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更好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科技和人才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审稿人:但继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