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02-13 18:03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2月13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全体校领导、四级职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参加会议。

程幼金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对学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深化纠治“四风”,推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程幼金强调,各单位(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现实性。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充分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上下要把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坚决纠治违规吃喝这一顽瘴痼疾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彰显政治担当二要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坚持一严到底、寸步不让,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要坚持纠树并举、立破并重,做到既严肃整治违规吃喝不正之风,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个人担当带动集体担当,以个人作为促进集体作为,以好的作风助推党风政风建设,涵养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大爱大气大为的校园氛围。

程幼金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强调,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二是常态化抓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各类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切实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王存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传达贯彻落实。一要态度坚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落实整治要求,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发展效果的有机统一,以优良党风引领学风校风。三要纠树并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消除影响事业发展的不利因素,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队伍以好形象、好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文海解读《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我省“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审稿人:但继恩 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