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2-09-29 14:46  

  

本网讯(通讯员9月2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王存文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校园、学生、教师“三个要素”,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深入落实“凌晨清查”行动,全面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预警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机制建设、狠抓问责考核,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联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王存文指出,在当前国庆节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最坚定的政治站位、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最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郑丹凤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组织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二要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方案预案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协同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郑丹凤还就相关部门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李志旭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深化平安高校建设专题推进会和洪山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韩高军传达了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