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2-09-26 20:15  

   

本网讯(通讯员926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校纪委书记方文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云韬出席会议。

王存文就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各单位(部门)要以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做好“物防、技防、人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构建协同有力的监管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明确到人。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部位的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四困学生”,落实落细精准帮扶措施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大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三要强化组织协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对图书馆、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严格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外出审批报备纪律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积极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郑丹凤就各单位(部门)抓好安全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正面引导,做到“七个到位”各单位(部门)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认识到位、重视到位、方案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追责到位。二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内紧外松”。要结合学校“七防工程”建设方案和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行即改。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在国庆节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等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带头履责,做好值班带班、师生离汉返汉审批和保密等工作,形成严密的工作闭环,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李志旭传达了上级单位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一要压实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要将安全稳定责任层层传导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师生,解决好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做好舆情监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强教育引导,树牢安全意识。要着力上好“大思政课”,将安全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聚焦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方文海传达了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统筹不到位的现象。他强调,各单位(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强化“四个意识”。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二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狠抓落实,做好规定动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本单位(部门)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四要全面排查,形成三类清单。要全面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强化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五要严明纪律,紧盯“关键少数”。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坚持依法依纪依规落实监督责任,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取得实效。

喻发全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时间上紧起来,要在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上严起来,要在安全隐患排查上动起来,要在工作联动协同上管起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马小龙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做好领导干部离汉审批报备工作,做到干部离汉审批手续规范、报备及时。

韩高军强调,一要强化学校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和上下联动,及时研判安全形势;二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果断迅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三要坚持“内紧外松”,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教育。

会上,学校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4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本组维护安全稳定方案和措施作了汇报。

学校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