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12 08:46  

      

本网讯(通讯员9月11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激扬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向军训团授旗。

       

  

校长王存文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200名本科生、2032名硕博士研究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存文强调,站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担起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工大精神谱系的新一届传承者、成为工大事业新一辈开拓者。

王存文勉励2022级新生,一要远志高歌,做履践致远的担当者。要以理想信念为航标、锚定青春航向,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以主动作为的身姿投身伟大梦想的实践,在接续奋斗中担负起“强国有我”使命二要突破旧我,做厚积薄发的沉淀者。要勇于突破旧我,勤于自我发掘,既要伏案读书,也要瞭望前方,做好总结沉淀,努力突破盲点象限,同时以尊重包容融入团体,与众智众力携手前行。三要成就新我,做躬行求真的追光者。要做时间的朋友,通专并进、体艺并重,在专业主赛道中练就看家本领,在交叉学习中培养跨界能力。勤学善思、博观约取,敏于求知、躬行求真,强化知识更新紧迫感,提高创造性思辨能力,高擎科技强国接力棒。四要知行合一,做砥砺坚韧的笃行者。时刻保持自居和奋斗的内在驱动力,勇毅笃行向未来。风口到来前,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团建制及干部名单。

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主持典礼。

    

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大队七队少校政治教导员张欣讲话。

    

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法商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崔芃凡发言。

新生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2022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本科生陈资霖发言。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朱秋雨发言。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审稿人: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