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迎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9-05 07:11  

(通讯员颜星星)9月2日下午,为保障新生入校环节顺畅有序,确保2022级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平稳高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带队对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现场观摩了新生入校环节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流芳校区东1门、东大门、新生报到注册点、西南门,逐项检查了新生入校路线设计、工作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临时医疗观察点设置、报到注册场地布置以及新生报到注册方案等情况,并通过新生入校流程演练和突发疑似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对迎新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验收。

检查组对新生入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郑丹凤强调,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保卫、学工、研工、招就、校团委、后保、基建以及各学院等部门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抓实准备工作,确保知责、尽责、担责,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优化工作方案。要综合考虑疫情防控、方便学生、安全高效等因素,合理制定新生入校报到方案,进一步细化迎新工作流程,确保新生入校报到各环节井然有序、高效便捷。三是要注重人文关怀。要以组建“迎新志愿服务队”、致新生及家长一封信、安排新生报到摆渡车、设置新生及家长打卡纪念点、美化校园环境等形式,为新生提供接站、行李转运、流程引导、防疫政策宣传解释、心理辅导等贴心服务,在高质量的服务中让新生快乐入校,让家长满意而归。  

喻发全对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摸清底数,做好准备。要准确掌握每天报到新生数、陪同家长及车辆数,针对性做好人力、物力准备。二要加强培训,熟悉工作。要对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医疗服务、注册办理、清洁消杀等迎新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加强培训,做到责任明确、流程熟悉、工作热情。三要寻求支持,加强联动。要主动与交通、治安等政府部门加强联系,寻求执法力量支持,确保迎新期间学校周边交通顺畅、治安良好。

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验收和观摩演练。

                                              (审稿人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