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2022-08-27 18:34  

本网讯(通讯员 颜星星)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分赴两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两校区大门、学生宿舍、食堂、教室、校医院、临时留观点、防疫物资储备点、快递站点、学生报到注册点,对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健康监测、困难帮扶及校园封控管理、综合安全防范等环节的具体措施、准备情况和相关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各单位(部门)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教职工在暑期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检查组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链条、多点、多地交织的复杂态势,局部传播风险仍然较高,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对于学校整体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各单位(部门)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后勤保障坚实有力,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高效、教育教学工作运转顺畅、安全稳定底线牢牢守住

检查组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绷紧安全之弦。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意识与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一起来,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二要扛起责任、把好关口,精细防疫之策。各单位(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信息共享,严把返校审批、进校检查和来校后的管理等重要关口,确保措施准备到位、人员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教育、注重关怀,体现温暖之情。在从严检查、从严管理的基础上,要体现人文关怀。与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做好师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解决师生的困难和诉求,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四要抓好落实、杜绝懈怠,夯实稳定之基。要克服畏难情绪、依赖情绪和麻痹思想,真正抓实校园消防、食品、交通、实验室、网络等综合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平安有序健康发展。

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纪委机关、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程大社区居委会、泰塑置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稿 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