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部署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2022-08-24 17:01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8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出席会议。

    

程幼金传达了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增强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疏忽懈怠和侥幸心理,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细抓早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程幼金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防控措施要精准。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省市区防疫指挥部门各项技术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各项措施,把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二是防疫责任要扛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做好表率、履职尽责,在防疫大战大考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要做到发现疫情根据防控预案迅速果断处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健康发展。三是安全稳定底线要守住。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落实,要持续强化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坚持“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四困”学生,加强对“四困”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防溺水、防雷电、防洪、防火、防诈骗等专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有序组织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教师到岗、学生到校、校园安稳。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见效。

李志旭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思想上要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统一,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要求相统一。二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二级单位要坚持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守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将各级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三是防疫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各单位(部门)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做好师生防疫政策的解释沟通工作。

方文海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三个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把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舆情管控、信访处置等工作;三是要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坚持“预想、联想、敢想”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省教育厅及辖区等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和提示要求。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肖平就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 肖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