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2 18:21  

  

本网讯(通讯员 孙622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幼金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程幼金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四项工作要求、四个当前工作任务。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水平。二要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湖北现代化建设水平。三要全面落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湖北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四要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提高湖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湖北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六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湖北管党治党水平。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三是要全面增强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四是要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当前要统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度,切实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四是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程幼金强调,省委工作报告凸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凸显了在新的征程上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把握,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人民的主体地位。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具体举措。要深刻领会省委工作报告精神,把学校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坚持高标准,做好“必答题”。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精准掌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教育工作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二是要抢抓“先行区”,自觉把工作放到湖北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深刻把握“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四化同步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等“六新”目标,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展定位。三是要始终保持新时代的赶考人的清醒,积极响应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号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立足新时代赋予高校的新要求,始终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保持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解决一批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卡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助力湖北成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

程幼金就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关心关爱暑期留校学生,统筹做好暑期后勤保障、宿舍维修施工、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