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动员会
2021-10-14 18:23  

 

 

本网讯(通讯员 颜星星)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洪山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101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动员会,安排部署学校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明确具体指导思想、工作步骤和任务要求。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动员部署会并做工作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云韬出席会议。

程幼金指出,此次选举工作是洪山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各选民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严谨、认真、细致、扎实地做好选举工作,为推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程幼金强调,各选民小组要进一步明确选举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步骤和任务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细致安排。他对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选举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是促进区校科学发展的需要,是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的一次重要实践。二是要坚持原则。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导作用,切实保证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使换届成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发扬民主,精心组织选民登记,落实民主选举的各项制度,创造有利于选举人充分表达意愿的环境和条件;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按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开展选举工作,确保各个法定时间、程序和要求准确无误,各个环节依法执行。三是要加强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落实好监督责任,各工作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的换届工作格局,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选举环境风清气,把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代表选出来,努力营造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发展气场。四是要保障安全。各选民小组要细化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选举工作;要配合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选民组织、引导和选举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选举工作有序、顺畅进行;同时要健全舆情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马小龙就做好选举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一要明确工作机制。学校成立了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代表选举工作步骤、方式方法和日程安排,各选民小组要在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有序开展选举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汇报及时,任务落实到位。二要熟悉工作职责和任务。各选民小组组长及工作人员要熟悉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尽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选民小组要提前进行工作分工,广泛做好宣传动员,严格做好选民登记和资格审查,尽早筹备好选举工作。

党政办公室对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保卫部(工大社区)、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肖平)

供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