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9-23 07:47  

 

本网讯(通讯员 孙922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程幼金强调指出,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四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三个重要节点的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见实见效。二要提高抓党建的政治站位,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坚持党的建设的五项基本要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要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服务教学科研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全力化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始终以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奋勇前行;要坚持结果导向,始终以工作实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考察和检验。四是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引育,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要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要加快推进学校各领域改革,尤其是职称制度改革、科研评价改革和后勤体制改革,更好发挥体制机制创新的牵引作用,以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工作协同,全力做好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办学以学生为本,关心关怀重点学生,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郑丹凤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质量很高。郑丹凤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全覆盖学习,要从全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学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四个层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通知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提升干部管理创新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认真查摆问题,定期开展领导干部领办实事清单“回头看”,聚焦弱项补短板,狠抓整改促提升;要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和学院(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等四个议事规则的学习,强化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将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全力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全力守好校园安全稳定红线。

徐慢认为本次会议有特色有亮点,内容丰富扎实。徐慢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是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关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凝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马小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高军传达了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

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传达了湖北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各党群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汇报了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就本单位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稿人:但继恩 王金领

供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