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7 17:41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九月金秋,丹桂飘香,学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84名新同学。917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纪委书记徐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喻发全,四级职员喻九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云韬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喻发全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存文作“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为题讲话。他首先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武汉工程大学这所神圣的知识殿堂里,探求真知,学会生活,懂得奋斗,涵养人生的“精气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年份步入人生的新阶段,有着特别的荣光。希望同学们传承党的百年荣光,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工大人的优良传统,以挑战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践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青春誓言。

王存文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学以成才在工大,希望同学们在广袤的知识沃土里不断探索,真正找到求知善读的兴趣和乐趣,潜心求知治学,拓展视野的宽度,步入更高的人生境界之门。学以成仁在工大,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心系家国,担当有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在矢志奋斗中不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学以成功在工大,希望同学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学实干,把无悔的青春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王存文祝愿同学们能够握有“长绳”、蓄积“深水”、练就“几把刷子”,善学善思,善作善成。

教师代表,2021年“荆楚好老师”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喻九阳教授以自己求知圆梦、立德修业的人生体会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四点感悟:一要博学善思。学而思,学问方能进步。思而行,行而力,事业方能成功。二要立德修身。秉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三要求真务实。保持对知识的追求,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敢为人先。四要致知笃行。做到格物明理、致知笃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喻教授以激情满满的三声“加油”向同学们发出了号召。三声加油饱含深情彰显大师风范;三声回应振聋发聩体现学子担当。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3班杨健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2021级法商学院法学3班本科生王冰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2021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程曼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主席台首排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手册》。

主席台首排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新生代表为家长献花,与家长深情拥抱,感谢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武汉工程大学之歌——《超越每一天》中落下帷幕。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家长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审稿人:但继恩王金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