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接待日: 以生为本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0-11-04 09:41  

本网讯(通讯员 吴蓓 陈柳先112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主持。

程书记对本次校领导接待日给予高度评价,他引用教育家朱光潜《说校风》中“风”的五种意义——风格、风行、风气、风范、风化,强调校风是师生精神面貌的集中反映,各部门要加强协同意识,形成合力,培育和发扬优良校风。

同时,他提出:一是师生多交流,部门多沟通。职能部门要以生为本,尊重学生,善待学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部门协同,积极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满意。二是师生要关注政治,关注时事,明确使命感、责任感,发扬抗疫精神,艰苦奋斗,与时代同行。三是师生要爱岗敬业,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学校建设。

程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做新时代进步青年,守正出新、止于至善,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维权QQ、维权微博,线上、线下共征集意见20条,主要涉及学校发展和教风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学生安全保障和有关学生衣食住行等方面,同时对食堂和泰塑学生公寓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程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和详细说明,并承诺会后落实,对情况较为复杂且不能当场答复、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协调方案。活动在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232名学生观看了直播,855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

 

                                          审稿:李国保

                                          摄影:刘紫萱

QQ直播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