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一行来校交流
2020-08-18 16:09 汪媛 

  

(通讯员 汪媛818日上午,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一行来我校考察,就推进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座谈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张彦铎代表学校对北京中科汇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5月底双方依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签署了联合筹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项目的筹建提出了挑战,但同时也对人工智能发展赋予新使命。他强调,学校人工智能学院依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相关学科实力强劲、专业国家排名靠前,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研发方向面向前沿、通过差异化发展形成自我特色。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次的交流座谈,进一步推动相关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各项建设工作。

游世学对学校给予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对研究院建设的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他建议双方以搭建工作专班、成立筹建小组为切入点,以确定基础研究方向和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方式为重点,明确人工智能研究院长期发展定位,持续推进项目落实落地,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突破、学术交流到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型研发机构实体化,不断发展、逐步实现,最终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校企合作模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对游世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从专业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生规模、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科研领域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构想。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杨海波对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建议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聚焦差异化发展,按照构建新型研发机构的模式推动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

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建成,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刘川,深圳工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丰,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参加了交流座谈。

(审稿人:马小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