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
2020-04-20 13:32  

 

本网讯(通讯员 孙418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总结回顾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程幼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综合改革深化之年,还是为“十四五”发展搭梁架柱之年。高质量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意义重大。

   

程幼金强调,一要以严实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防疫、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势头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落实。二要以更强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制度自信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对学校群团组织的领导。要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培训。要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聚焦主题主线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宣传。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三要以过硬本领抓好学校2020年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提升思想境界,争做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发展能力,注重学习转化,尤其是新思想新理念的吸收转化。要锤炼严实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三严三实体现在各项工作和具体的行动中,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着力解决师生的揪心事、烦心事。要务求发展实效,把工作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措施精准化、责任明晰化,把实事做细、要事做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程幼金号召,全校上下要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面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全力确保学校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我校追敢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疫情大考和年度任务大考中交出双份完美答卷。

王存文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工作和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强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持续提高资源供给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夯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王存文指出,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至为关键。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更具有工大特色的制度体系,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实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再谱新篇章,为建设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了现场会议。中层干部(副职),三级以上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在线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审稿人:马小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