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来校调研指导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
2019-10-25 18:18   党政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严敏)10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来校调研指导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强调要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现场审查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学校内涵及特色建设,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推动湖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陪同调研。

陶宏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近年来,湖北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践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利用国家级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引导高校、科研院所聚焦重大产业创新。希望武汉工程大学要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现场审查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学校内涵及特色建设,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湖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湖北教育的新贡献。

陶宏、王强陪同教育部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专业技术人员构成、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重大科研成果及发明专利等,走进稀土绿色提取创新团队、磷资源化工创新团队、膜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绿色催化与生态环保创新团队,了解关键技术及应用前景,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聚焦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加强协同创新,积极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力争突破绿色化工领域关键技术和共性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稿人:马小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