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五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6-27 17:00  

本网讯(通讯员 万莉莉)6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钟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受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蒋超良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王存文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必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师生头脑。二要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第一课,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改进课堂教学和授课方法,提高思政课感染力和实效性,落实好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和听课制度。三要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始终坚持把政治可靠作为教师选聘的首要标准,积极教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积极研究加强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下半年全校即将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做好充分准备。

副校长张文学作主题发言。张文学强调,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张文学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基本情况和省委书记蒋超良所做的报告。张文学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蒋超良同志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着力加强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面貌主流积极健康,呈现向上向好良好态势,结合学校实际,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全员育人的氛围没有形成,思政课教师缺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吸引力、感染力不强等。学校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三要强化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张文学指出,学习领会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全面把握其新思路、新举措,按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做到全方位育人。关于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必须做到以生为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三是必须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成才的客观规律开展工作;四是必须层层压实责任。校院两级党委要发挥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三责”(教育、党建、安全),学校院(部)班级实现三级联动。

组织人事部长丁一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先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