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2017-06-05 12:01  

    本网讯(通讯员 胡旗 梅小辉 梁春晴)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及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就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转型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从学院基本情况、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就业、内部管理、校园安全稳定、2017年重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程幼金在仔细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对学院未来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组织机构的设置和工作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党委要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严格内部管理。优化机构设置,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严抓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四是发挥好党员和干部队伍作用。干部要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五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六是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善待学生,尊重老师,不仅要有底线思维,更应高标准要求,办人民满意教育。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昕以“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支队伍、四个建设”为主题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等内容。副院长卢海林(主持工作)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学院其他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也进行了汇报。

    程幼金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充分肯定资源与土木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先学一步;二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要注意全面性、学科差异性,创造条件保证人才作用发挥;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教师和学生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教育育人、立德树人的意识;四是高度重视科研建设,推动矿类学科、土木类学科和磷资源中心的发展与整合,完成科研大院向科研特院和科研强院的转变;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调动学院师生的积极性;六是要抓好校友工作,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善待在校学生,尊重校友。

    调研会后,程幼金走访了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工作室,看望了学院青年博士。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陪同调研,邮电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