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7-05-25 15:19  

    本网讯(通讯员欧阳旭)5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

    程幼金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处、研究生处和各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情况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学的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新形势,指出学生工作在学生的思想道德、价值引导、学业就业、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与教学、科研、后勤、保卫等系统密切关联。程书记结合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要认真研读原著和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要求,更好的履职尽责;二是要认识形势,把握好国情、党情、校情和学生情况,了解新时代下学生个性化、差异化等特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创新路径,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培育优秀学生党员典型,抓好道德信仰、法律法规、价值取向、科学素养、人文素养、意志品质和审美教育等工作;四是要规范工作,按标准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完善各项事务工作机制,做到基础工作要规范,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台阶;五是要提高素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不断更新观念和提升水平,用党政干部和教师双重标准要求和提升自己。

    会上,副校长张文学指出要用心领悟好、落实好程书记讲话精神,根据程书记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追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新体系、新格局。要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渠道,取得新成效、新成果。同时,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巡视整改、本科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大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调,全校师生参与的格局。

    学生处处长路海华就我校学生工作和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及难点进行了详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秋凤、研究生处副处长左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本单位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进了介绍和说明。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保卫处副处长吕容涛、学生处副处长王涛、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