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法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24 15:16  

    本网讯(通讯员郑睿周磊)5月23日,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分别到法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十三五规划、科研情况、本科教学评估审核进展、学院党建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上午,调研会上,法商学院党委书记袁正明分别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学院特色、十三五目标任务几个方面详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就学生日常管理工作、“1+x”导师制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在仔细听取学院班子工作汇报后,程幼金充分肯定了法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对标看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对标看齐找差距,提高政治意识和站位,坚持发挥“1+x”导师制立德树人的作用,全面实现全过程育人。二是细化十三五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加强人才提升的质,加大人才引进的量,将十三五规划具体分解到年度目标中,切实保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要充分调动学生内在动力,将外化效果转化为学生内在自主能力,满足学院学风建设的要求。四是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的改革,在现有的双专业、E+、CFA开办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工程化人才,满足教育输出、社会需要的人才要求。五是加强典型示范作用,对于优秀的学生代表、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分子要积极宣传,做到示范引领作用。

 

    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嵘从学院概况、建设发展举措、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内涵特色发展理念,在机构和岗位分类设置、学生培养和管理、人才引进、高水平论文分区、科研资源配置、绩效分配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ESI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加强化学学科、环境学科和国家级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措施。院党委书记刘汉红汇报了学院党组织概况、党建制度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巡视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措施。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汇报。 

 

    程幼金书记对学院班子干事创业、团结同心,带领师生努力奋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五大理念”贯彻到工作中,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党员同志要先行一步,做好表率。第二,要抓紧抓实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三,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发挥学科龙头作用。第四,要以生为本,进一步树立教育育人、立德树人的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五,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素质教育。第六,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文化建设,营造文化育人的氛围。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陪同调研,法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