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整改工作】校领导分工负责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2017-04-17 16:56  

    本网讯(通讯员 邱楷 田艺 王火利 曹迅飞 杨海波 左辉)自3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五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整改工作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根据整改工作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的要求,学校党委成立了由校领导为责任领导的五个工作组,围绕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力求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4月1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陈再平、张文学、陆培祥分别主持召开整改工作布置会,对照学校整改方案,下达整改任务,逐条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王存文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立行立改。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二级单位和部门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班负责整改工作,专题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三要明确责任和时限。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迅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效果,将整改要求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四要严肃整改纪律。各责任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工作滞后的,要督促整改;对敷衍拖延、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徐慢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纪检监察部门应有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扎实有效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对照整改清单倒排工期,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二是要着力提高执纪审查能力,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严格分类处置线索,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要注重整改实效,既立足当前突出问题整改,又要着眼完善长效机制。

    陈再平强调,要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纠错整改,责任单位要实事求是地对整改问题进行认定和说明,摸清现状,在此基础之上立行立改;二要追责问责,对已经追责问责的情况核实清楚。需要但尚未追责问责的,由纪委依据事实,客观公正地进行问责处理;三要建章立制,在对现有制度及执行情况全面清理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查找制度缺陷和空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达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的整改效果。

    张文学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以诚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措施,集中精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好巡视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他强调,一要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抓好巡视整改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形成抓严抓实巡视整改的思想共识。二要整改到位。各二级单位要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有关意见,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对照方案抓好落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要纪律到位。巡视整改中涉及保密的事项,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规范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的事项,科学界定公开范围,按照党务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广泛接受监督。

    陆培祥就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坚持分类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情况复杂的要认真调查核实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二是要标本兼职,举一反三。对问题清单中列出的整改内容要坚决整改到位,同时要借巡视整改契机,全面体检,认真梳理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一同整改到位,做到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三要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要清晰地认识到,巡视整改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将整改工作与加强自身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