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王存文到教务处调研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2017-04-17 16:51  

    本网讯(通讯员徐意祥)4月14日上午,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长王存文到教务处调研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调研会由教务处处长韩高军主持,教务处班子成员、评估办成员和各中心、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教务处处长韩高军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案》和《迎评主要工作进程安排》;并从“人、财、物”三方面分析了迎评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最后就评估专家进校时间、会议地点、校长发言、考察路线、评估材料等细节征求了王校长的意见。教务处班子成员、评估办成员和各中心、科室的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评估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存文在调研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王校长指出,审核评估是学校的大事,教务处要站在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校师生参与迎评工作,通过迎评工作把全校师生凝聚起来,思想统一起来;教务处的工作人员要按审核评估的要求,认真履行迎评工作组的各项职责,现场解决问题,及时落实到位。他就迎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迎评工作要按审核评估指导方针,以审核评估为抓手,统一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要尽快以学校评估办的名义,进行大规模宣传,用正确的舆论来引导全校师生。

    二是从操作层面,迎评工作要围绕“五个符合度”开展。通过发现问题、寻找措施、解决问题,然后上升到机制、制度层面上予以完善,从而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迎评工作要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内容都要建立标准;要打破学院之间的界限,整合学校各项资源,建立资源数据库,提高各项资源的利用率。

    四是通过迎评工作,围绕专业建设,开展研究;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走访、调研等形式,走出办公室,发现亮点,挖掘典型,尤其是基层典型、小人物典型。

五是通过迎评工作,要处理好六种关系:1.学校与上级部门的关系;2.学校与社会的关系;3.教学与科研的关系;4.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5.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6.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王校长强调,全校上下应对本次审核评估足够重视,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统一认识。本轮评估的反馈意见和评价结果,一定会直接影响省属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布局,是学校今后发展甚至存亡的问题。全校师生一定要有高度的危机感和使命感,要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来迎接本次审核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