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物资采购风险防控座谈会
2017-03-10 16:39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波)3月9日上午,在总务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物资采购风险防控座谈会,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文学,湖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军,政府采购专家熊小明,湖北中电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高翔,学校法律顾问袁明忠、何晓萍律师,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总务处处长马小龙、党总支书记陆新、副处长贵艳,审计监察处副处长曹讯飞,财务处副处长杨茂荣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 

 

    王存文指出,近几年学校物资采购量大,采购环节多,风险点也很多,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大环境下,要高度重视物资采购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要从技术风险、资金风险、廉政风险等几个方面做好物资采购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采购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强化廉政教育。在信息化的大趋势下要在管理体制上创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每一个职工应尽的职责,大家要遵循高校物资采购的规律,切实做好全校的物资采购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

    徐慢在会上强调物质采购工作中的采购人、代理人、供货人都要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廉政意识,思想认识要到位。学校职能部门采购人员不能乱作为,也不能不作为;设备使用人要认真进行技术论证,按采购规范和纪律要求协助采购工作,以保证物质采购质量。今后,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管理机制进行顶层设计创新,进一步规范采购工作。

 

    张文学指出,本次座谈会以风险防控为主题很有意义,是一次工作座谈会、研究会,也是一次工作培训会、宣讲会。座谈会从采购申报、论证、立项、执行多个环节,从招标代理、政府评标、进出口执行、采购验收和付款多个采购过程进行了分析探讨,法律顾问也从风险防控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提出了建议,会议效果很好。会后还要再开一些协调会,针对本次会议所提出的防控措施要细化落实。

    会上,学校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就规范采购合同、成立专门采购中心、形成监管合力、增加政府采购额度、提高政府采购执行率提出了建议。物资采购科科长刘乘胜、总务处副处长贵艳、总务处处长马小龙分别对学校物资采购的基本情况、物资采购工作存在的不足、物资采购过程的风险点进行了介绍。

 

    参会的招标代理公司、进出口代理公司、政府采购专家、学校法律顾问会上分别就各自的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学校采购工作的风险防控提出了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