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徐慢为总务处党总支做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2016-06-03 11:54  

    本网讯(通讯员 王培培)6月1日,根据学校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增强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矩意识,总务处邀请学校纪委书记徐慢、纪委副书记刘炳春为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做廉政教育辅导报告会。报告会在文科楼313室召开,总务处党总支书记陆新主持了报告会。资产经营与开发办公室、博天置业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徐慢书记作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徐书记详细介绍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要求全体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更清醒的认识,务必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徐书记指出:2016年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有四点:一是通过强化“两项法规”学习贯彻,加强纪律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二是通过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书记、抓清单、抓问责,督促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三是通过深入推进“两为主”、
“两覆盖”,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强化组织和制度创新,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通过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徐书记指出,新形势下要正确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反腐倡廉与从严治党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从严治党与教学科研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好乱作为与不作为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好明知故犯与敢为敢当的关系。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炳春作了《新常态下纪律审查与审计监督》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一是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三是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四是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报告中还就总务处职能、监察审计处职能及工作的沟通和配合做出了阐述。

  


     参加报告会人员表示:报告会结合了高校和我校的实际,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具体,听后有触动、有感悟、有收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