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期末及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7-04 10:17  

全校各单位(部门):

为使全校师生员工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并保持学校工作正常运转,现将期末及暑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暑假起止时间

学生:7月14日—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报到注册,9月3日上课。

教师:7月14日—8月31日。9月2日报到,9月3日上课。

坐班人员:7月14日—8月31日轮休15天。9月2日上班。

二、期末考试工作

教务处、国际学院等有关单位(部门)要统一安排好学生期末考试的有关工作,加大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考试纪律。各院(部)教研室(学科部)要督促教师做好试卷的评阅工作、成绩的上网登录及考试总结、分析统计工作。

三、留校学生工作

成立由学生处牵头,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组成的留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娱乐、安全保卫等工作。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宣传部及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生与就业中心要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跟踪与回访工作,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切实做好毕业生改派工作。要在“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下,做好本年度网上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在确保完成今年招生任务的同时,努力提高生源质量。

五、新进教职工报到工作

人事处会同有关部门及各学院(部)做好新分配来校人员的接收工作,随时办理报到手续;精心组织好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

六、防汛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防大汛准备,安排好防汛人员,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要做好防汛工具、车辆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旦遇到险情能及时投入使用。

七、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保障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要科学调配学生住宿。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与产业管理处要根据各类学生招生计划,保障新生住宿需求。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要进一步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新学期所需教学场所和学生宿舍的维修工作,后勤保障处要安排好假期两个校区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保证开水供应,开放部分食堂,及时检查水路、电路,确保假期正常的水电供应及通讯线路的畅通。

基建与维修处要做好在建项目的施工组织工作,加强施工质量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和按时交付使用。

八、校园网维护工作

宣传部要利用校园网加强对外宣传。网络信息中心要保证假期内网络的畅通,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维护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全校无线网络全覆盖及数据中心建设工作,继续做好校园“一卡通”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新生入学时“一卡通”发放和正常使用。

九、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处在放假前要督促各单位(部门)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杜绝事故隐患,对全校各单位(部门),特别是要害部门和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十、假期值班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必须有负责人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名单请于7月12日前交党政办公室(钟楼307室)。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假期作息时间,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各单位(部门)领导要负责检查、落实、了解并及时处理有关问题,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值班的校领导或党政办公室报告。

暑假期间两个校区应开放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鼓励教师利用假期做好科研工作,方便学生利用假期上机和借阅图书。要加强实验室、配电房、图书馆和机房的安全值班检查,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十一、研究设计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实际自行安排相关工作。

十二、学校定于8月27日-29日举办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教务处、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要对下学期的教学计划、任课教师的安排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逐项落实;各学院要安排好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在下学期开学后组织好选修课的选课工作;计划财务处做好学费收缴工作;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要做好新学期所需的教材、仪器、设备等准备工作;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武装部要做好新生军训的准备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对落实本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履职尽责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总结,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将进行检查。

师生员工开学应按时上班或报到注册,因故不能按时上班或报到注册者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开学后的第一天,人事处要检查教职工上班情况,对未按时上班人员予以通报。学生处、研究生院要检查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并将结果报党政办公室。下学期开学后,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要利用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师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掌握师生的思想状况。

十四、假期作息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2:00—4:30

特此通知。

武汉工程大学

2018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