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武汉工程大学年鉴》(2015)编纂方案的通知
2016-03-08 09:43  

 

全校各单位(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武汉工程大学年鉴>(2015)编纂方案》予以下达,请按照编纂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撰稿工作,按期完成撰稿、编辑工作任务,确保《武汉工程大学年鉴(2015)》按时出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系统地记述2015年度各单位、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各项事业发展现状,充分反映全校事业发展的基本面貌及发展进程,为学校加快“四个工大”建设,不断推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好服务工作。

 

二、编纂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成立编写小组,安排思想和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文字水平过硬的人员固定担任年鉴撰稿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撰稿工作任务。

 

(二)提高撰稿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和稿件撰写工作,始终把保证质量贯穿于全过程。注意把握以下工作重点:

 

1.资料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撰写、收集各方面的资料,充分反映本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年度大事、要事、新事,做到资料翔实可靠,数据真实准确,杜绝常识性差错。

 

2.编写要求。文稿要求观点正确、分类得当、撰写规范、文字简洁,总字数控制在本方案规定范围之内。

 

(1)内容和体例 

 

①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从学校全局的角度,将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内的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归纳为几个问题加以记述,透过工作反映职责,通过变化反映成效。篇幅1500-2000字。

 

②教学单位。由年度概况和年度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两部分构成。年度概况内容如下:

 

职工人数、教师人数、招生专业、招生人数、毕业人数、在校学生数;所辖教研室、研究所室、实验室数;博士点数、硕士点数、开设课程门数等自然情况;在职教授(正高)名录附后。人名排序:有文件依据的按文件排序,否则按姓氏笔画为序。篇幅2000字。

 

③研究院所(提纲所列院所)。以各所、室年度的自然情况(人员、设备)和研究情况(主要研究方向、进展、项目、经费及成果,重要学术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篇幅1000-1500字。

 

④个别部门、单位在提纲中作了明确提示的,要按提示的要求撰写。人名排序:有文件依据的按文件排序,否则按姓氏笔画为序。起止时间:2015-01-01至2015-12-31。

 

(2)文字表述 

 

①语言精练,具有概括性,行文有条理。有选择地反映工作总结的内容,而不是完全等同于工作总结。

 

②繁简要适度,注意对同类事项的归并。

 

③人、财、物的管理部门要将年度的状态数据列表反映。

 

(3)审稿要求 

 

①坚持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稿制度,上报文稿须经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②达不到要求的稿件将退回重写,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三)按时报送稿件。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本方案的要求,于2016年4月12日前将纸质文稿(须署撰稿(或执笔)人姓名并经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名,加盖单位公章)送交至学校办公室(钟楼210室),同时通过新版办公系统发电子版邮件至王东方,电话:87905105(短号:4527)。

 

 

 

 

     学校办公室 

 

       2016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