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对工作的通知
2016-01-21 21:23  

全校各单位(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发生,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至0℃以下,这是我省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伴有较明显冰冻现象,对学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将产生重大影响。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对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2016〕1号),为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文学

成员:李志旭  路海华  马小龙  张兴唐  吕容涛

二、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低温雨雪防范与应对工作

1.各单位要成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学生取暖、用火、用电的管理;提醒学生注意放假离校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止意外灾害事故的发生。

3.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巡逻,加大进出校园车辆的管控,提醒车辆校园内低速行驶。

4.总务处要做好校区内用水用电用气管道的低温防范工作,确保水电气的正常使用;及时清扫校内主要道路积雪,铺设防滑草垫。

5.工大集团要提醒假期开放的食堂抓紧采购食材,确保饮食的正常使用;加强交通车安全管理,确保满足校区间正常通行需要。

三、做好值班工作和应急响应

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值班,保证人员在岗,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办公室反馈。学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学校办公室

                                               2016年1月2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E-mail:witxxbgs@wit.edu.cn
制作维护:学校办公室